2017-01-18  2017年1月18日施政報告請願行新聞稿

2017年1月18日施政報告請願行新聞稿

全民退保民意清晰  專家研究財政可行

分級援助「財政亂算」「死症報告」人人怒憤

 

操弄民意撕裂社會   深層矛盾未有解決

梁振英競選特首期間強調「全民退休保障係好值得做」,又向公眾承諾「搞全民退休保障唔駛轟轟烈烈,認認真真就得嘞」,但當選至今一直未有兌現承諾。民間爭取全民退休保障多年,並就免經濟審查的全民退休保障計劃提出具體融資方案,政府卻拒絕將民間方案諮詢公眾,更沒有將討論焦點放回具體「融資方案」上,並透過「假諮詢」意圖操弄民意撕裂社會。

 

狼英早前聲稱要在餘下任期處理勞工三保,包括:全民退保、取消強積金對沖及標準工時,今日即將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相信市民可以預料並無新意,全民退保無影無蹤,香港深層次矛盾、貧富兩極化問題依然未解決

 

分級援助「財政亂算」  「死症報告」人人怒憤

研究再研究,諮詢再諮詢,花了足足四年半,即使政府意圖影響顧問報告結論,但原來結論和扶貧委員會委託香港大學周永新團隊於2014年研究的結果是一致,不論採取量化或質性的研究方式,民意結果均顯示普遍市民支持落實「免經濟審查」的全民退休保障,反映社會已取得清楚共識。然而,狼英政府並未兌現承諾馬上落實全民退休保障,更硬推「縮骨」審查方案,明顯是違反民意。聯席認為任何分級援助方案均涉及龐大開支,亦未能符合財政可持續的原則,更談不上退休保障,完全是一份「死症報告」,市民絕對不會接受!

 

全民退保民意清晰  想做特首休想走數

聯席趁今日施政報告公布前到立法會門外請願,怒轟特區政府「走數」,並即場上演街頭劇,諷刺梁振英及已宣布參選下屆特首的林鄭月娥,提出的分級援助方案只是進一步撕裂社會、加強分化,而狼英政權更是「走數大王」,在任期間多次欺騙市民及違反民意。即使經過「專家研究」、「民意支持」及「財政可行」的情況下,依然拒絕落實全民退休保障,明顯是「輸打」及清楚引證政府根本是「預設立場、早有結論」。因此,最後一份「死症報告」「財政亂算」將不會獲取任何掌聲。

 

聯席警告各特首參選人必須順應民意,落實全民退休保障,任何經濟審查或分級援助方案均無法解決香港面對老齡化及貧窮社會帶來的嚴重後果。聯席重申,一個理性、務實及負責任的政府,有責任長遠承擔,香港市民推行全民退休保障,並在財政預算案中,增加撥備預留合1,000億,設立全民退休保障的啟動基金。

 


 



全民退保方案

退保實用資料

退保Youtube

退保Facebook

退休保障事宜
小組委員會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現時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本年度的通訊方法如下:
電話: 2411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