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3  2016年1月13日施政報告公布日行動新聞稿

狼英拖欠民生債   挑起對立搞分化

預設立場假諮詢 全民退保靠民間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下稱:聯席)是由全港七十多個不同類別的民間團體組成,包括長者、青年、婦女、基層、殘疾及宗教團體,工會及社福機構等,只有一個總目標,就是爭取香港設立全民退休保障

 

梁振英在競選期間,曾經說過:「香港的人均產值名列世界二十,作為一個富裕社會,探討全民退休保障,我們無選擇」。「需要答盧婆婆嘅問題先,盧婆婆你話全民退休保障,唔駛轟轟烈烈,要認認真真呀!我哋要認認真真看待呢個問題!剛才發言提到老人嘅問題,長者人口……我嘅基本理念係咁樣,老人係我哋社會一份子,我哋唔需要講佢哋對社會有共獻無共獻,佢哋多數對社會有共獻……剛才大家提到有牙醫、服務嘅問題、老人部長、盧婆婆提到嘅全民退休保障…..,我覺得呢啲都係好值得去做嘅嘢,全部都好值得去做。」

 

然而,梁振英上任至今,以上言論皆成空談。在一切關乎全港市民福祉的民生政策上,採取「拖字訣」,尤其是無力兌現落實全民退休保障,欠下香港市民巨額民生債,已完全失信於民!

 

政府正就退休保障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公眾諮詢,惟政府官員一再強調對全民退休保障很有保留,更挑起世代矛盾,認為由年輕人透過供款支付長者的退休保障是為不公義,退休保障不等同每位長者有權獲得劃一養老金,政府資源應集中協助有真正需要的人云云。諮詢未開始,已企圖操控結果,盡顯政府預設立場假諮詢,製造社會分化,並迴避及拖延落實全民退休保障。因此,聯席不會認受政府今次的假諮詢!

 

聯席今天趁梁振英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到立法會門外請願,直指梁振英推卸落實全民退保之責任,欠下民生巨債,並譴責政府預設立場假諮詢,為求達致否定全民退休保障無所不其極。

 

對梁振英政府一再「失信於民」,聯席「不會再次上當」,所以「不會認受」亦「不會出席」政府舉辦的五場「公眾諮詢會」,以示不滿。聯席將會自行在全港各區舉辦「民間公眾諮詢」的工作,首場民間公眾諮詢會將會在1月16日舉行,並已發信邀請扶貧會及政府出席。此外,聯席將會聯同社會各界在社區進行大型的宣傳及推廣活動,聽取市民心聲,開闢官方諮詢以外公眾意見表達的渠道。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

 

 


 



全民退保方案

退保實用資料

退保Youtube

退保Facebook

退休保障事宜
小組委員會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現時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本年度的通訊方法如下:
電話: 2411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