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轉載)強積金不夠基層退休 議員促推行全民保障

當局一直強調強積金是重要退休保障措施之一,但以一名39歲、月入5000元以下的僱員,65歲退休時只能取得16.9萬元累算權益。多 名立 法會    議員認為強積 金計劃對低收入人士毫無保障,要求推行全民退休保障計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長陳家強    表示,強積金只是退休保障的其中一種,政府有安全網保障市民基本生活。

陳家強昨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湯家驊    提問時表示,目前有約220萬僱員參加強積金計劃,按平均回報率為5%計算,月入1萬元的45歲僱員,20年後退休時 可得到78萬元回報。月入5000元以下的僱員,以平均月供148元計算,若他現時39歲,到65歲只可取得16.9萬元;若他現時已60歲,在65歲所 得的強積金累算權益更只有3.6萬元。

陳家強﹕設安全網保障基本生活

多名議員認為強積金不夠保障低收入員工退休後生活,一方面要求撤銷僱主供款上限,同時要求政府推行全 民退休保障。陳家強表示,是否撤銷上限仍需研究,強積金是退休保障的其中一種,政府鼓勵儲蓄,有困難的市民亦可申請綜援    ,保障基本生活所需。


 



全民退保方案

退保實用資料

退保Youtube

退保Facebook

退休保障事宜
小組委員會





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現時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本年度的通訊方法如下:
電話: 2411  0196